州市传真
昆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三聚焦三强化” 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心走实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12-01 09:36:41     【字体: 】    

一直以来,昆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三聚焦三强化”抓牢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提升政治能力,推动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

聚焦“第一议题”,强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把牢政治方向,建强政治机关,发挥党委(党)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通过认真研读指定书目,坚持领导带头学,进一步吃透核心要义、掌握思想精髓,为研究问题、把握规律、科学决策、推动落实夯实理论基础。坚持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制度,通过列席旁听、现场点评、查阅台账、定期通报等方式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效。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市直机关单位党委(党组)、机关党委(总支、支部)研究部署工作时,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对标对表中找准方向、明确思路、制定措施,推动“第一议题”学习常态化、规范化、实效化,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拥护“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聚焦忠诚担当,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教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学习平台,以及举办专题讲座、培训班、机关大课堂等活动开展理论学习,组织完成市直机关“万名党员进党校”的培训任务,举办市直机关大课堂3期,组织开展市直机关44个节目参加的“喜迎党的二十大·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宣讲比赛、从报送的113个案例中择优筛选出62个案例参加的“当好排头兵·献礼党的二十大”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擂台比武(展示)活动。抓实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发展对象、党务干部、支部书记和新党员等6期772人参加的专题培训班,引领机关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意识,坚定忠诚担当,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

聚焦思想引领,强化青年干部政治之魂。持续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深化市直机关“青年大学习”行动。在指导抓好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同时,组建6个市直机关“青年大学习”联合学习小组开展学习活动,持续推进市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依托机关“青年之家”组织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为主题的活动3期,“机关青年干部提升政治能力”专题培训1期;联合学习小组完成6期小组联合学习;选树10家单位的10名“青年学习标兵”,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市直机关团员青年强化政治理论修养、高扬理想信念旗帜。

(供稿:昆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詹绍洪 审核:陈光辉 )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