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传真
怒江州直机关“学”字当先 助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升温”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2-12-02 10:11:13     【字体: 】    

深入学习、全面宣传、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近期,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直机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具体要求和州委工作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行动和力量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

领导带头示范学。各级党组织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作用,全面带头学、主动学,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班子成员带头到所在党支部、基层联系点、挂联点(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宣讲,机关工委在州直机关举行宣讲报告会,通过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不断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党员跟进全面学。各基层党组织采取党员大会集中学、主题党日专题学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及有关决议文件,广大党员干部分享体会、交流收获,及时征订2040套《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辅导材料,利用“红色峡谷”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引导党员干部潜心钻研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在基层“热起来”。

联系实际融合学。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联系部门实际融合学,采取务虚会、专题研讨会等形式,从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中寻找加快怒江发展的答案,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破题点、着力点,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为确保怒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掉队不落伍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供稿:段月华 审核:和建会)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