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昆明海关团委开展“团团相伴 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1-16 14:56:10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和教育工作,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近日,昆明海关所属勐腊海关团支部开展“团团相伴 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勐捧镇曼贺南村委会的16名儿童参加现场活动。

以真情暖童心,用关怀促成长,昆明海关勐腊海关团支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凝聚力量,营造了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们陪同留守儿童玩“找朋友”“青蛙跳水”“甩掉烦恼”等游戏,加强与留守儿童的沟通交流,和他们交朋友,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培养健全的人格。此外,昆明海关所属勐腊海关团支部还组织开展儿童安全教育知识问答,结合“防溺水”“防火灾”“防诈骗”等实际案例,增强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春节将至,为增进孩子们与父母的情感交流,让他们感受亲情的温暖,学会感恩,志愿者们指导留守儿童通过绘画、写信等方式,为在外工作的父母献上新春祝福。最后,志愿者们向孩子们赠送水彩笔、绘画本等文具,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积极乐观生活,不断奋发向上,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下一步,勐腊海关团支部将进一步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从留守儿童的迫切需要出发,从切合实际的志愿服务项目入手,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留守儿童排忧解难,提供心灵关爱的温暖,营造家庭幸福生活、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供稿:郭娟 审稿:熊黎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