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2023年省直机关妇工委委员会议召开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3-14 16:41:40     【字体: 】    

为全面总结2022年省直机关妇女工作,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近日,省直机关妇工委召开2023年省直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议。省直机关妇工委17名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省妇联2023年家庭家教家风工作部署精神,审议通过了省直机关妇工委2022年工作总结,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委员2022年开展工作和履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2023年省直机关妇女工作及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工作方案,部分委员进行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在省直机关工委的领导、省妇联的业务指导下,省直机关各级妇女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第十二次妇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带妇建,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妇女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团结引领省直机关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会议强调,2023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省直机关妇女工作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十四五”时期云南妇联“123456”工作思路,突出“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深入实施妇女思想引领工程,不断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建新功,为加快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巾帼贡献。

会议要求,2023年省直机关各级妇女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各成员单位和委员要积极发挥作用,联动省直机关各领域、各方面力量,链接各类女性人才资源,提升妇女工作的深度和力度,共同推进省直机关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省直机关妇工委 审核:张燕)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