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凝聚新时代“她”力量——省红十字会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3-14 17:23:14     【字体: 】    

3月8日上午,省红十字会机关和直属单位精心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凝聚新时代“她”力量,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省红十字会机关妇委会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分享活动,交流读书学习心得,畅谈工作生活感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彭耀民作出批示,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机关党委书记李加坤出席活动并讲话,代表会党组、执委会向省红十字会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女干部、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对大家辛勤努力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家一起聆听了范小曼、潘晓妍分享的《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心得,9位女同志交流了工作、学习、生活、家庭方面的感悟和体会。活动很振奋、很走心,令人感动、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云南省红十字会女性勤学善思、见贤思齐、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风采。分享会结束后,大家开展了健步走活动。

李加坤重点推介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这本书,书中的32篇采访文章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期间,推开了一扇扇百姓家门,问生计冷暖、察民情民愿、讲惠民政策的感人故事,生动刻画了“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的感人场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学好用好这本集思想性、可读性、生动性于一体的巨著,有助于我们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

李加坤对近年来机关妇委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对标“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会党组、机关党委和省直机关妇工委的部署要求,把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竭诚服务妇女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红十字会工作实际,突出红十字会女性特点,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使机关妇委会工作常做常新、充满活力,让广大女干部、女职工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

李加坤还对省红十字会女干部、女职工提出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一心向党、对党忠诚;要勤学善思强素质,做到涵养优秀、信念坚定;要履职尽责重质效,奋力干事创业、担当有为;要遵规守纪严自律,弘扬清风正气、廉洁文化”四点希望。

当天上午,一场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红十字运动知识及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同步在省红十字会直属单位进行,40余名女干部职工参加。应急救护教师为大家重温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重要事件、七项基本原则等内容,讲授了心肺复苏的操作程序及如何正确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及使用AED,大家分为3组进行练习后实操考核。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红十字人,这次活动内容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学习后对红十字运动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工作有了更高的认同感与更强的使命感。认为这次培训非常实用且必要,学习并掌握应急救护技能能够在面对突发状况时及时实施急救,这不仅能提高自身关爱生命的意识和能力,更有意义的是能够在紧急时刻帮助他人,为挽回生命争取宝贵的时间。今后遇到危急时刻,必定学以致用,伸出援手,在自救互救的同时,也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及助力健康云南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供稿:省红十字会 梁靖 王燕辉 审核:李加坤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