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妇工委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3-14 17:31:52     【字体: 】    

芬芳三月,如歌巾帼。3月7日,为迎接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妇工委组织开展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女职工们在感受春日生机的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展开交流学习,在专属节日之际凝聚力量。

春和景明,万物生发。明媚的春光中,女职工们围坐在草地上,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云南省委统战部妇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团结引领女职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大家团结振奋、砥砺向前。

云南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一级调研员戴有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微讲座。讲座围绕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亮点进行讲解,结合身边实际案例分析普法,解答了当妇女的权利受到侵害时该如何维权等实际问题,引导广大妇女同志在生活中和职场中受到侵害时要学会保护自己,并鼓励大家要勇于维权、善于维权,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云南省委统战部妇工委给委员们发放《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并在活动中组织统一学习。委员代表唐源媛领读其中篇目《红太阳照亮的小康路上,哪个民族也不能少》。她说:“书中的每个故事都是温暖的、感人的,阅读时能感受到一种伟大的精神力量,这就是蕴藏在每个村庄、家庭里的不断奋斗、不怕困难、敢于创造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赞同。

云南省三八红旗手、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杜敏现场分享参与脱贫攻坚的故事,“在脱贫攻坚中,我目睹了贫困地区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看到了一个个生动具体的脱贫故事。更重要的是,更加坚定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信念。”她从自身经历和体会出发,鼓励妇女同志要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随后,还开展了踏青徒步等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参与本次活动收获满满、感触颇深,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3815”战略发展目标,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供稿:熊佳欣 审核:杨蕊萌)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