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巾帼心向党 水利绽芳华”省水利设计院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3-15 09:42:41     【字体: 】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大地吐绿,万物复苏。3月8日,省水利设计院举办“巾帼心向党 水利绽芳华”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一段由院青年职工带来的开场舞表演,拉开了本次主题活动的帷幕。

走“幸福花路”感受幸福人生

伴随着轻松、欢快的音乐,女职工们如众星捧月般走上鲜花气球簇拥的“幸福之路”,大屏幕上播放着“三八”妇女节的相关背景,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她们感受到在省水利设计院“大家庭”工作的幸福感。

艺术陶冶情操 感悟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组织了插花艺术、手工装饰品制作等深受女职工喜爱的手工课堂,陶冶艺术情操,缓解工作压力。省水利设计院的女职工们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家庭中都发挥着“半边天”“主心骨”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在勘测设计一线,她们跋山涉水、风餐露宿,用她们瘦弱的身躯丈量着“民生水路”、编织着“幸福水网”,虽肩负压力和重担,却巾帼不让须眉。

  

“暖男”深情献唱 满满尽是祝福

冰心曾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省水利设计院的每个女性都有多重身份:母亲、妻子、女儿、同事……无论是“冒严寒战酷暑”的一线勘测设计人员,还是办公楼里的业务能手,或是最细致温柔的妻子或妈妈,都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存在。在这个特别的节日,省水利设计院的“暖男”用他们磁性阳光的歌声为女神献上节日最深深的祝福,女职工们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悦和满满的感动。

分享“她”故事 唱响巾帼旋律

来自不同年代的7位水利巾帼代表全院女性同胞们发言,结合工作感悟、生活感受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娓娓道来的话语在春天的序曲里奏响了省水利设计院的女性最强音。她们的分享,浸透着基层水利人的汗水与艰辛,彰显着奉献者的付出与坚守,充盈着奋斗者的成长与快乐,呈现了追随者的梦想与执着,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掌声不断。分享会增强了女职工的幸福感和职业自豪感,激发了广大女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大格局和大情怀,撑起了省水利设计院高质量发展的“半边天”,用智慧和力量谱写女性的华美乐章。

  

本次活动引领和激励了广大女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争做水利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实现“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云南水利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哲作总结发言,并代表院党委向广大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供稿:李林 审核:尹策)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