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开展2023年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3-15 10:09:09     【字体: 】    

三月的春城已经褪去了严寒,换上了春装。在这花开花落花满天的好时节,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为了能让广大妇女姐妹们在这个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收获到别出心裁的关心与爱护,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工会及妇工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带领厅机关近60名女职工到世博园开展2023年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安排在世博园后山,这里樱花灿灿,森木苍苍,到达现场后,女职工们徜徉在微风里,感受着这难得的春日时光,闻得阵阵花香,赏得片片美景,纷纷拍照留念,一时间花声风声笑声声声相融,传遍了小小的山谷,蓝天白云也为之动容,天更蓝,云更白,光更灿,为这美妙的场景补上艳丽的色彩。

为了突出“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活动是以“感悟为民情怀 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会为第一个环节开始的,来自水资源事务调查中心的张蓓楠和整理中心孔毅力两位女职工分享了自己研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心得体会,以女性的视角讲述了自己对书本的独特感悟,动人的语言,深刻的领悟,让在场的女职工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如亲人般的细心、贴心、暖心,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总书记与人民始终心连心,总书记心里装着的都是百姓最关心的事,在场的女职工听后纷纷为之动容,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现场还举行了文体活动。首先由厅新进女职工打头阵,进行自我介绍后演唱了歌曲《最初的梦想》,展示了青年特有的蓬勃朝气。姐姐们也不逊色,在擅长舞蹈的傣族姐姐刀红英的带领下,大家开始了民族舞体验,雄壮的藏族舞、豪迈的蒙古族舞、妩媚的傣族舞,女职工们努力学,用力舞,欢声笑语不绝于耳。随后,女职工们又开始玩起了趣味小游戏,抢凳子、击鼓传花、毛毛虫前进、急速传递、数字炸弹、逢7不语、一反常态、为你写诗……热烈的氛围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女职工的心。

 

 

活动结束后,女职工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厅党组、工会及机关妇工委的关怀与爱护,在活动中既愉悦了身心,又促进了同事关系的和谐,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斗志,全身心投入自然资源事业工作中,为实现云南省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厅直属事业单位也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今后,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妇工委将继续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励广大妇女干部不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我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自然资源新贡献。

(供稿:李小凤 审核:莫秋蓉)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