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省司法厅机关组织开展2023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3-15 10:40:50     【字体: 】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近期,为纪念2023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云南省司法厅机关工会、妇委会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主题,开展厅机关女职工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系列培训,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观看家风建设宣传片,体验非遗文化技艺,学习收纳整理知识,开展中医诊疗咨询活动。

强化政治引领,弘扬良好家风

省司法厅机关工会、妇委会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组织女职工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理论创新开展学习,观看家风建设宣传片,引导广大妇女干部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宣传教育、宣讲阐释上掀热潮,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实效,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体验非遗技艺,传承优秀文化

3月3日,厅机关女职工聆听非遗技艺传承人邓璧玲老师讲解非遗掐丝珐琅彩画制作技艺,用心体验非遗传承技艺“掐丝珐琅彩画”制作,感受慢工出细活的工匠精神,通过这次体验,广大妇女干部丰富了文化知识面,了解到非遗的魅力,从认识美,感受美,再到传承美,一步步体会到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

  

学习空间规划,从容整理收纳

3月10日,厅机关工会、妇委会组织女职工参加“我爱我家 从容收纳”专题培训,特邀规划整理师周潞老师专题讲授《国际化整理收纳技巧》。通过对家庭空间规划及物品的整理,让家庭空间更加温馨,物品管理更加有序,家人关系更加和谐,帮助女职工建立新的整理知识,系统的整理方法和技巧,让女职工学会轻松管理家庭物品。

  

传播中医知识,关爱身心健康

3月6日至10日,厅机关工会、妇委会邀请广东省康复中医学研究志愿者开展为期一周的检查中医免费检查活动,讲解新冠感染防控知识以及预防保健,开展中医健康咨询及食疗保健,常见职业病的检查咨询与治疗,采用针灸、推拿、眼疗、足疗、水疗、拔罐、红外线热敷、药离子导入等中医治疗方式,为广大职工传播健康知识,关爱身心健康。

  

通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广大女职工在享受节日喜悦与快乐的同时,增强综合素养,弘扬良好家风,提升了幸福感,增强了凝聚力,鼓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为云南司法行政事业再添光彩。

(供稿:张嘉芯 审核:刘志明 牟芙萍)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