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传承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 省直机关团青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3-15 11:17:14     【字体: 】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省直机关团工委下发通知,要求省直各单位团青组织广泛开展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于3月2日开展集中活动,激发省直机关广大团员青年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掀起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热潮。

省委办公厅、云南中烟公司等单位团青组织走进校园、福利院,开展爱心志愿活动,通过现场观摩教学活动,参观作品展览室,进行游戏互动等方式,与孩子们亲切交谈、暖心互动,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学习文具,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政府办公厅、省水利厅、省应急厅、省统计局、省侨联、省农科院等单位团青组织组成志愿服务队,在社区、街道、公园等公共场所,打扫环境卫生,清除卫生死角,从身边事做起,让公共环境更美好,让群众体验到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魅力。

  

省民族宗教委、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监狱管理局、省国家安全厅、昆明海关等单位团青组织积极动员团员青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热血传递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互助互爱、无私奉献的社会正能量,汇聚磅礴爱心力量。

  

省发展改革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审计厅、省高院、省广播电视局、省税务局、华夏银行昆明分行等单位团青组织结合自身工作,进社区开展防范诈骗、疫情防控、金融知识、普法强基宣传、生活安全知识、税费政策咨询等方面的知识宣传。引导社区居民提高安全意识、增强法治意识,倡导居民做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的实践者和践行者,共建美好精神文明家园。

省直各单位团青组织始终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组织相关志愿活动,把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送到群众身边,不断宣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省直机关团员青年用青春志愿建功新时代,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供稿:省直机关团工委 审核:周鑫)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