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情牵万家 奉献有我”主题分享会在昆举行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3-16 14:31:58     【字体: 】    

盛放的“她”,是三月里最美的风景。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14日,省委统战部、省委老干部局、省民族宗教委、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文联等单位联合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情牵万家 奉献有我”主题分享会,通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凝聚省直机关巾帼力量,激发广大妇女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

讲好领袖故事、讲好新时代故事。在《习近平走进百姓家》领袖故事分享中,5名省直机关的妇女干部职工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期间,走进百姓家中,问生计冷暖、察民情民愿、讲惠民政策的感人故事,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分享心得体会。来自省委老干部局的孔思敏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保定市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唐宗秀一家的故事,这个曾被描述为特困的太行山深处小山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奋力前行,创造奇迹,让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孔思敏说,再过几个月她将到省委老干部局的定点帮扶点楚雄州牟定县铁厂村驻村,她将扎根基层,努力在乡村振兴的战线上继续书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绿水青山在,金山银山来,这正是美丽山川和美丽人居的有机融合。”省委统战部(昆明华文学校)陈娜为大家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走进舟山市定海区干览镇新建村袁其忠家的故事——“绿水青山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对老百姓怀有深厚的感情,心系百姓、情系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到地方考察调研,总会推开一扇扇寻常百姓的家门,问生产生活、察民情民愿、讲惠民政策,打开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门”。

讲好“她”故事,讲好身边事。在先进个人、家庭事迹故事分享中,4名奋斗在不同领域的共享人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妇女干部职工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省级三八红旗手杜敏讲述了她“全面小康,奋斗有我”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故事,她说:“为群众办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我的收获与满足。”获评省级健康家庭称号的胡梅英讲述了她健康生活、乐于助人,带领家庭、同事共同保持积极向上精神面貌的故事,她说:“年轻人要注意身体健康,只有身体健康了,日子才会越过越好。”同事眼中“爱岗敬业、夙夜为公”的战士、当事人眼中“实事求是、公正廉明”的好法官,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洪一军向大家讲述了她实事求是、公正廉明坚持去到每一个现场、坚持办好每一个案子的故事,她将“誓不负党的信任、组织的培养、人民的嘱托。”2022年“云南好人”李红梅讲述她与张桂梅老师之间的故事,畅谈张桂梅老师身上无私奉献精神带给她生活中的启发,在谈到张桂梅老师把她送的衣服毫不犹豫脱下来送给学生和学生家长时,她说:“张桂梅老师把我对她的爱,再加上她的体温送给别人,就把这份爱传递下去了。”

  

百舸争流千帆竞,巾帼建功正当时。分享会结束后,在场的妇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从分享会中汲取前进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以实际行动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做一朵不怕苦、不服输,永不凋谢的巾帼玫瑰。来自民进省委的张海澜说:“聆听了分享的故事,让我深受触动,她们的故事闪烁着巾帼光芒,显示着巾帼智慧。”云南省温暖工程慈善基金会尼特阿依也称,新时代的女性有温度、有力量,具有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作为统一战线的成员,她将立足岗位,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美丽云南,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张淑婷 审核:杨蕊萌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