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省应急厅机关妇委会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三八”妇女节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3-17 08:53:37     【字体: 】    

为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构建和谐、融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引导女性干部职工在助推应急事业发展中展现巾帼风采、奉献巾帼力量,3月8日上午,省应急厅机关妇委会开展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活动。

活动以女职工代表文奕同志为大家分享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拉开序幕。透过这一个个家庭的小窗口,新时代十年中国人民走出的幸福之路、奋斗之路、创新之路、发展之路、共富之路、攻坚之路、团结之路跃然纸上;通过每一句问候、每一个握手、每一个叮嘱,我们都能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我们能感受到一种伟大的精神力量,这就是蕴藏在每个村庄、家庭里的不断奋斗、不怕困难、敢于创造的精神。

活动还邀请了省红十字会的专家普及应急救护常识。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际操作等方式讲授了气道梗阻、心肺复苏以及AED的使用。红十字会专家强调了学习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讲述了如何判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讲解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应急救护技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解活动提高了自己的应急安全意识,掌握了自身保护和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女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提高了应急安全意识,学习掌握了自身保护和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在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她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应急事业的工作中。柔肩担重任,巾帼展芳华。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征程的路上,更需要“半边天”的力量来擘画新时代应急画卷。

(供稿:常旸 审核:冯荣)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