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青春向党·清廉护航”省直机关青年干部廉洁警示教育会召开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3-20 15:22:41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要求,引导团员青年明底线、守法纪,3月17日下午,省直机关团工委联合省监狱管理局在五华监狱召开“青春向党·清廉护航”省直机关青年干部廉洁警示教育会。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级机关党校校长李曙峰,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沈宗良出席会议。省直各单位120余名机关团青组织负责人、青联委员、优秀青年干部代表参会。

全体参会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同观看了青年干部违法犯罪专题警示录,以视频方式全面了解了服刑人员改造真实场景,通过现场直播听取了在押人员现身说法,在真实案例中受到警示警醒,在聆听反思中接受心灵洗礼。

会上,与会团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及警示教育内容,就所思所悟进行了交流,并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非常及时且意义深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作出青年贡献。

李曙峰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团干部作为团青组织的“关键分子”,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团和加强廉洁教育的重要性,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政治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案为鉴,带头践行青年担当。省直各单位团青组织要自觉以全面从严治党标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以政治建设从严、团的干部队伍建设从严、团组织队伍建设从严为抓手,推动警示教育成果转化。

省直机关团工委将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践行“三化三法”,不断加强对省直机关团青组织与团员青年干部的廉洁教育力度,助力清廉机关建设。

(供稿:省直机关团工委 审核:周鑫)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