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省妇联深化改革暨“三访四察五送”工作现场培训会在大理、丽江举行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3-21 09:40:37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三访四察五送”工作为载体推动妇联改革创新发展,近日,省妇联在大理州、丽江市举行深化改革暨“三访四察五送”工作现场培训会,培训以现场教学、会议交流、政策解读等方式开展。

省妇联领导,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妇联主席以及省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培训会。丽江市委书记浦虹出席培训会议并致辞。

参训学员走进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理镇龙龛村、大理市璞真白族扎染有限公司、太和街道三和社区和丽江市古城区大研街道新义社区、玉龙县黄山街道长水社区、古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古城区廉租房公租房小区(五心之家)等进行现场观摩。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农布央宗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省妇联部署开展了“三访四察五送”工作,各级妇女工作者真情访、细致察、热心送,构建了“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妇联推动、各方协同、社会参与”的妇女儿童工作模式,有力促进了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云南建设,形成了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家庭的有效载体及其工作方法。特别是大理州和丽江市,创造了鲜活的经验,很有地方特点,经验值得进一步总结推广。

农布央宗强调,“三访四察五送”工作是妇联改革的重要载体和主要抓手,要以“三访四察五送”推动妇联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妇联干部走访妇女群众,树牢服务意识、增强服务实效;推动妇联阵地发挥功能作用、成为温暖之家、坚强阵地;推动妇联机制健全完善、有效执行和落地落实;让妇联组织更好地贴近群众、团结群众、引导群众、赢得群众,最大限度把妇女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妇女建功新时代。

农布央宗指出,云南首创开展的“三访四察五送”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程度深,是需要责任、需要情怀、需要激情,且值得全身心投入、全力度付出的一项妇联自己的事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三法三化”要求持之以恒开展“三访四察五送”工作,增强信心和决心,把妇联执委的作用发挥出来,把妇联组织的“联”字优势发挥出来,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的机制平台作用发挥出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解决好,让广大人民群众收获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助力平安中国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农布央宗要求,全省各级妇联要常态长效开展“三访四察五送”工作,链接资源开展全面走访,突出解决重点人群的急难愁盼问题,探索“三访四察五送”考核机制,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以此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践行妇联组织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走好群众路线,努力创造出一套更成熟、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走在前、干在前,引导广大妇女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解读了全国妇联、云南省妇联关于进一步开展重点人群和家庭关爱帮扶工作的通知。丽江市、大理州、红河州、曲靖市、西双版纳州、楚雄州楚雄市、保山市隆阳区、普洱市墨江县8个州(市)、县(市、区)妇联主席作交流发言。会上,向昆明市妇联、昆明市五华区妇联、昭通市昭阳区妇联、玉溪市妇联颁发了“三访四察五送”优秀调研报告证书。

(供稿:省妇联办公室 宣传部 网信中心 审核:农布央宗)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