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云南省贸促会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5-31 10:38:29     【字体: 】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五四运动104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在贸促事业发展中贡献贸促青春力量,根据省直机关团工委的安排部署,结合省贸促会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近期,省贸促会青工委精心组织了主题系列活动,以集中专题学习、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以青春担当唱响云岭青年的时代最强音。

坚持深学细悟,强化理论武装。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梦想,引领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4日,省贸促会青工委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贸促会青年同志们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个人理解,畅谈青年同志们要积极主动,奉献自我,把个人价值融入社会价值中去,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热烈的与会氛围激励贸促青年们勇担时代重任,敢于拼搏争先,在新的历史机遇中锤炼本领、提升能力,严于律己。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5月6日下午,省贸促会青工委组织青年同志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南联大旧址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用“沉浸式”的方式来感受联大青年在战火岁月中仍然奋发图强的精神。青年们循着联大旧址,参观了“一二·一”运动烈士墓、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和西南联大博物馆,从以罗庸、张清常“满江红”词牌名编写的联大校歌到梅贻琦的“大师说”,从陈岱孙的“停课赏雨”到曾昭抡的“空前绝后”,大家重温了三校悲辞宫阙、南转西迁的壮阔历史。深刻感悟了“刚毅坚卓、爱国团结、自由民主、思想创新”的西南联大精神。参观结束后,青年干部进行交流讨论,一致认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本职工作,让青春在推动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留下鲜明印记,让岁月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更加充满活力的世界一流贸促机构的实践中不断升华。

举办演讲比赛,汲取奋进力量。5月17日,省贸促会青年围绕“强国复兴 奋斗有我”为主题,举办“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通过个人演讲,配合PPT、视频等形式,结合时代背景及云南省发展进程,联系贸促会实际和个人亲身经历,将所见所闻倾情演讲,通过讲述一个个自身在工作生活奋斗过程中所经历的真实故事,一段段峥嵘岁月的过往经历仿佛重现在眼前。此次演讲活动,省贸促会青工委高度重视,认真制定了演讲比赛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安排,发动贸促会青年广泛积极参与,在演讲活动现场,慷慨激昂的演讲和不停歇的掌声响彻整个会议室,经过公平公正评选,最终评选出一、二及三等奖,并推荐一名优秀选手参加“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的复赛。

  

学思践悟二十大,青春筑梦谱新篇。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运用文字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贸促会青工委组织青年同志开展以“学思践悟二十大,青春筑梦谱新篇”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本次征文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从贸促会青年自身所见所闻所悟所感出发,用鲜活故事等方式生动展示贸促青年在云南省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展现的昂扬精神风貌和创新活力。经过评委们的筛选,从众多作品中推选一篇优秀文章报送至省直机关团工委。

云南省贸促会此次开展的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在深刻领会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的同时,坚持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统一,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紧密结合青年实际,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引导全会青年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进作风、建功立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云南省贸促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供稿:许贤芳 审核:包文滔)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