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
昆明海关团支部举办“温暖‘童’行 ‘关’爱成长”欢庆六一暨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6-01 10:30:33     【字体: 】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扎根边疆少年儿童心灵深处,同时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凝聚青年力量和发挥青年作用,昆明海关所属瑞丽海关组织开展“温暖‘童’行 ‘关’爱成长”欢庆六一暨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中,邀请瑞丽市第四小学30名少年儿童来到瑞丽海关文化陈列室、执法把关展厅,通过举办“国门安全知多少”普法宣讲,组织少年儿童参观国门安全主题展览,普及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知识,聆听海关关员把守国门故事,开展卫生防疫普法宣讲,沉浸式体验国门卫士工作和海关文化。

随后,“关笛”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带领小学生们走进“少年儿童心向党”红色主题教育课堂,以少年儿童爱听能懂的“童言童语”讲好领袖的故事、党的故事、新时代海关的故事,勉励孩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在故事中学习英雄事迹、赓续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活动最后,瑞丽海关团总支发挥“关笛·大手拉小手”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子品牌优势,通过捐赠书籍、书包等物资向广大少年儿童表达美好祝愿,勉励其健康快乐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据悉,瑞丽海关“关笛”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自成立起,年均服务缅籍人员超过8万余人,在中缅边境树立文明形象,为新时代中缅胞波情谊书写好海关篇章,先后获评德宏州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云南省“五个一批”先进典型、云南省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其中,在国门一线首创对缅籍驾驶员的“驾驶员之家”艾滋病防治项目,受到时任联合国副秘书长米歇尔·西迪贝和世界卫生组织高度评价;与以缅籍员工为主要劳动力的边境企业开展“道德小屋”共建活动,以积蓄道德积分定期兑换奖品倡导善行义举,被中央文明委作为先进典型大力推广;执法把关展厅被选为瑞丽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每年的科普教育活动成为瑞丽少年儿童最期待的活动之一,获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供稿:王钰 审核:熊黎)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