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1-21 07:17:00     【字体: 】    

近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以下简称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开展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主持会议。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云南省委常委会关于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具体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等文件,认真运用近年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为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立足百年辉煌、擘画发展蓝图、领航复兴伟业,提出新思想新论断,作出新部署新要求,奏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强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委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科学方法,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要求,工委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落实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记“三个务必”,时刻保持韧劲、警醒和斗争意识,踔厉奋发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省纪委具体要求上来,深刻认识近年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严重性质和恶劣影响,廓清思想迷雾、深挖病灶根源、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法底线、永葆政治本色。要以更高的标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化思想认识、认真查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高质量开好工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供稿:工委机关党委办公室 审核:孙绍云)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