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勤集团驻村工作队用“家常话”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1-05 17:02:46     【字体: 】    

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作出了新的重要部署,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行动纲领。为及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近期,云勤集团驻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大坪镇上凉水井村第一书记当好宣讲员,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和村民全体会议的形式在分水岭村、苍蒲塘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4次宣讲课上,宣讲员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围绕“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三件大事,全面解读新时代十年的里程碑意义。

宣讲员通过列举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巨大变化,以新旧对比的形式教育引导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提出一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二要全面做好“绿美村庄”项目统筹工作,加快项目进度;三要强化风险防控和监督管理,为本村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了村民学习的积极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愿景、新目标温暖了每个参会人员的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在两个村的宣讲会上,驻村队还汇报了集团帮扶资金支持的两个项目工作进展。

下一步工作中,驻村工作队将结合党建专栏等教育资源,通过驻村小课堂、院坝会、火塘会、送“学”入户等多种方式,将党的关心关怀传达至各村民小组、家门口以及田间地头。

(供稿:唐丹 年皓诗 审核:蒋钰)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