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广电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1-20 11:43:40     【字体: 】    

1月18日,省广电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组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认真谋划今年和未来3年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局党组成员和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盛高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度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后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主旨鲜明、主题突出,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为省广电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中央、省委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自觉对照学习,按照《局党组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把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把握主题,精心组织安排。牢牢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细致做好每个环节工作。要抓实会前学习,深入查摆剖析。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全程,通过集中开展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谈工作谈思想,在做到“六个谈透”的基础上,深刻剖析,对照检查。要严肃开展批评,务实抓好整改。按照“六个对照”要求,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强力推动整改。要加强组织领导,从严督促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上率下开好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做好督促指导。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省广电系统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围绕深化内容建设、夯实安全保障、提升公共服务、加快创新发展、讲好中国故事、强化阵地管理、锻造广电铁军等7个方面,认真谋划今年和未来三年认真谋划今年和未来3年重点工作任务,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供稿:方舟 审核:盛高举)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