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1-28 16:12:00     【字体: 】    

近日,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室主任杨林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级第二督导组到会指导。

室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室务会专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抓好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并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室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杨林兴代表室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室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省级第二督导组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整改措施具体,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直面问题,辣味足、效果好、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要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实打实地抓好整改,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使问题整改的过程成为推动全省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坚定政治方向,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新时代党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学习领会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负责人会议精神,切实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党史研究水平,提升党史宣教效果,努力开创党史工作的新局面。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供稿:朱大勇 审核:刘晶)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