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1次集中学习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1-29 09:28:44     【字体: 】    

近日,中共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1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省委党史研究室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主持会议,室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室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解决百年大党独有难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彰显了强烈的使命担当,蕴含着深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室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把握“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命题,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导向,深刻把握“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强化政治监督,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驰而不息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真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紧密结合党史部门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资政育人”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奋力推进新时代云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晏春 审核:朱大勇)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