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情系老同志 关爱送温暖 ——省民政厅多种形式开展迎新春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1-29 14:40:10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细做实离退休工作,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民政厅以“情系老同志 关爱送温暖”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迎新春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老同志们的手中,更加坚定老同志跟党走的信念,促进离退休干部队伍和谐稳定。

厅党组成员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走访慰问关爱送温暖。采取入户、电话和微信等方式对离休干部、副厅级以上退休干部、困难老党员开展了走访慰问。厅党组成员带队分别看望了离退休老同志,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日常生活、身体状况,对老同志们为云南民政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新春愉快、阖家幸福!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委、政府和厅党组的关心,感谢厅领导的慰问,感谢离退办用心用情用力为我们服务,我们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决策部署,做到离休不离党、退休不退色,坚定信念跟党走,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关注云南民政事业发展。”离退办代表厅党组走访慰问了生病住院和困难老同志,向全体老同志送去了新春慰问信。

厅党组召开迎新春座谈会

情系民政踊跃建言献策。1月中旬,厅党组召开迎新春座谈会,畅谈一年来厅取得的工作成绩,听取大家对厅党组、对离退休工作的意见建议。老同志们十分关心民政事业发展和厅机关建设,积极踊跃发言,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玉荣表示,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云南民政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支持全省民政系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推动云南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书写春联活动现场

书赠春联过愉快祥和年。过新年贴春联是中华儿女欢庆春节必不可少的习俗之一,象征着红红火火,也蕴含着人们对新的一年美好憧憬。省民政厅邀请到原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著名书法家林政军亲临厅机关大院与书法爱好者现场为老同志们书写新春祝福。他们不怕劳累、热情高涨、挥毫泼墨,一副副满载浓浓春意和温馨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洋溢在字里行间,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老同志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非常感慨地说:“厅里能专门为老同志们现场书写春联,为老同志送祝福,切身感受到厅党组对我们的关心,今年的春节定会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活动当天,累计送出春联200余副,为厅机关家属楼12个单元书写并张贴春联。

(供稿:云南省民政厅离退休人员办公室)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