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举行2023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民主生活会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1-31 16:59:26     【字体: 】    

近日,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民主生活会集体学习研讨,党组书记、总队长贺开贵主持会议。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聚焦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参加集中学习的党组成员围绕“六个带头”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二要持之以恒抓好系统作风建设,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三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四要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彻底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做好今年的统计调查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系统上下要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政策取向和重大部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统计调查各项工作,做到在形势研判中把握规律、在总揽全局中谋篇布局、在凝心聚力中真抓实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局大局,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是全党全社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系统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掌握农业强国的内涵要义、目标任务、建设路径,积极探索建立农业强国评价体系,深化农业农村调查指标数据评估,抓实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夯实源头数据质量,做好服务“三农”的各项统计调查工作。

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党中央和国家统计局关于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以民主生活会为镜,在学习把握中提升政治意识,在创新探索中提升能力水平,在担当作为中提升工作作风。

(供稿: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机关党委 审核:赵德文)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