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2-01 15:55:55     【字体: 】    

1月29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厅党组书记、厅长吉宏龙佳主持集中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中央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领导班子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在强化政治能力、夯实理论功底、增强战略思维、提高斗争本领等方面取得新收获新成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两会及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奋力开创云南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既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更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从严管党治党、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的理念,积极担当作为,大力干事创业,起好步、开好局,为推动云南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厅党组班子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扎实推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海、张永明、唐贵聪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陈颉,有关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交流。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一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和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供稿: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审核:机关党委(人事处))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