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党组书记希望青年干部要做到“五个善于”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2-03 10:30:32     【字体: 】    

近日,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机关组织青年干部开展理论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青年干部围绕学习内容和新一年的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贺开贵,总队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总队长黄锷出席活动并对青年同志殷切寄语。

青年干部在学习中纷纷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做好今年的统计调查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局,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全党全社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在学习结束时,贺开贵代表总队党组希望青年干部要做到“五个善于”。

善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八大本领中第一个就是学习本领,将每次学习作为起点,事业才有成功的支点。要把学习作为永恒的主题,在学习中增强底气,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善于谋划。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要将谋划力作为一项“基本功”,积极做一个“善谋善为”的青年干部。要善于谋划人生未来路,做到心中有数,遇到大事才不会感到迷茫。要善于从各个不同的侧面和角度去观察、分析问题,去研究和把握事物运行之“形”、发展之“势”。要养成良好的素养,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在谋中干,在干中谋,善谋善为。

善于沟通。一个人的组织协调能力主要体现在沟通上。今年云南调查工作纵向比取得了一些成绩,特别是调查服务工作,但横向比与先进总队还存在很大的差距,要加强与上级和横向的沟通,更好展现云南国家调查工作的成效和经验,更多争取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打通“最后一公里”。

善于创新。要增强创新能力,在思维、方式、方法、技能上进行创新。在实际工作中,要对本职工作进行研究,掌握工作方法,在实践中创新工作思路。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充分发挥新技术优势,不断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坚持在精神、能力上进行创新,并把创新转化为自身内在动力,才能在工作上取得优异成绩。

善于斗争。新时代青年的斗争精神,体现在与困难角力、与阻力对垒,与消极心态、急难险重、能力不足、歪风邪气作斗争。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必须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面对困难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风险挑战扛得住。

(供稿: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机关党委 审核:赵德文)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