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国家统计局云南总队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2-03 10:35:54     【字体: 】    

近日,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贺开贵主持,总队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云南国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云南国调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纪委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从六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一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突出政治监督上着力。二是把监督挺在前面,在依规依纪执纪上着力。三是加强各类整改工作,在发挥专项治理成果运用上着力。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持续纠治“四风”上着力。五是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在党的纪律建设上着力。六是擦亮廉洁底色,在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上着力。

会议要求,云南国调系统各级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精心谋划今年重点工作,更好地履行职责和使命。一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二要持之以恒抓好系统作风建设,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三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党组班子成员要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做到知纪、知畏、知止。四要坚持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织牢织密权力监督网络,严密防范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等方面的廉洁风险。要推动巡察监督、财务监督、审计监督、纪律监督、干部监督融会贯通。

(供稿: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机关党委 审核:赵德文)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