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2-06 15:14:31     【字体: 】    

近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听取院直属18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和11个机关处(室)党支部书记述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副部长杨继红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唐开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院经作所、经信所、质标所、药植所、甘蔗所、热区所、蚕桑所、科研处、成果转化处、群工处等10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19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院党委领导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工作成绩,也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剖析问题、逐项研究整改、确保提升质效。

杨继红进行点评指导,认为会议安排紧凑、简洁高效,述职实事求是,点评见筋见骨。同时也指出了省农科院党建工作中需要重视和解决的问题,对谋划推进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具有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工作要求。

会议认为,一年来,全院各级党组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树牢强基层导向、深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各位书记都认真履行了“第一责任人”职责,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专门部署和安排,要统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咬定目标、苦干实干,要聚焦增强两个功能抓实见效;要聚焦严密组织体系强基固本;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主动作为;要聚焦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发力;要聚焦增强党建质效压实责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29个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进行了现场测评。院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研究所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共40人参会并进行民主测评。

(供稿:省农科院机关党委 审核:浦恩达)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