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召开厅机关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任职集体谈话会议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3-14 15:17:36     【字体: 】    

为压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责任,3月13日,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首次组织召开厅机关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任职集体谈话会议,厅机关党委书记主持会议,与大家共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近期新任职的9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进行集体谈话。

会议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机关党组织书记不只是业务工作的负责人,还是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者和带头人,要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务是党内职务,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把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任务,努力钻研机关党建知识,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用心用力种好机关党建“责任田”,不断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突破口,做到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变“两张皮”为“一盘棋”,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一体推进,切实把办文理事效率高、建言献策质量高、督查考核效能高、统筹协调水平高、服务保障标准高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守正创新,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又结合实际创新性地做好“自选动作”,增强机关党建的引领力、吸引力和凝聚力,推动机关党组织建设既“造型”又“铸魂”,形神兼备、有力有效,引导党员干部成为践行“五个坚持”的示范者、建设“三个定位”的奋斗者、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先行者、落实“三法三化”的实践者。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集体谈话既是一次共同学习,也是面对面提要求促工作;既增强了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感、使命感,又让大家明确“抓什么”“怎么抓”。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明确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时时对表对标,紧密结合实际,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质,使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努力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

下一步,省委办公厅将把新任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任职谈话形成制度,长期坚持下去。

(供稿: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审核:梁源)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