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感悟精神伟力,牢记初心使命——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三线建设调研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3-22 10:05:24     【字体: 】    

1964年至1980年开展的三线建设谱写了新中国建设史上伟大而光辉的一页。近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丰富、弘扬、传承党的精神谱系,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组结合“云南三线建设”课题赴四川省攀枝花市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收集、整理三线建设者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感人事迹,实地走访三线建设博物馆、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兰尖故事博物馆、万吨大爆破指挥部旧址、档案馆等。在调研中,大家对“活着建设宝鼎山,死了埋在宝鼎山”的云南煤炭工业管理局副局长亓伟,“革命渡口六金花”中李祥志、杨桂兰等的感人事迹深受感动,进一步感悟了初心和使命,增强了信念和力量。

大家表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视并深化三线建设史研究,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要进一步深入挖掘三线建设中涌现的英雄模范人物,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贡献力量;要加强区域党史部门的沟通协作,携手打造红色文化品牌,汇聚起团结奋进新征程强大精神力量。

(供稿:张李明 审核:朱大勇)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