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召开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3-22 15:33:38     【字体: 】    

3月15日,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召开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盛高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讲授廉政党课、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2年,全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局党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有力引领、推动和保障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事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开局之年,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深刻领悟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现实意义、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重大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面临的形势任务三个方面,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要筑牢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忠诚。进一步树牢政治机关、政治工作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体现在思想上、行动上,更体现到工作的实际成效上。

二要突出凝心铸魂抓实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科学思维能力,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各方面工作。

三要深化拓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聚焦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践行“三法三化”,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持续培树“六种作风”,通过选树先进典型、曝光负面典型等方式,切实推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

四要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贯彻落实省委“清廉云南”建设总体部署,结合广电实际,扎实开展10个专项行动;强化政治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民意,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盛高举以“坚持自我革命,努力锻造听党话跟党走、专业化复合型、有担当肯实干、清正廉洁的广电铁军”为主题,为全局干部职工上廉政党课,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与党组成员签订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处室、驻昆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局属各台站负责人约200人参加会议。

(供稿:方舟 审核:盛高举)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