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红十字会召开机关和直属单位群团工作座谈会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3-22 15:40:12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建带群建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会党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群团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持续推动省红十字会机关和直属单位群团工作创特色、出成效、上水平,3月15日下午,省红十字会召开机关和直属单位群团工作座谈会,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加坤同志主持会议,机关党委、会机关和直属单位群团组织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省红十字会机关工会、机关青工委、机关妇委会和直属单位工会负责人,围绕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差距不足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发言,机关党委介绍了省红十字会2023年党建带群建工作计划有关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认为,近年来省红十字会机关和直属单位群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群团组织的安排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也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和解决。

会议强调,群团工作是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群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以不同形式,多次就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了群团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群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省红十字会工作特点,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机关和直属单位群团工作和党建带群建工作水平。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加强政治建设,紧扣服务中心大局,加强群团工作力量,强化做好机关群团工作的根本保证;要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好职工福利慰问,举办好文化体育活动,解决好职工后顾之忧,努力建设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要积极创造条件,加强政治引领,开展特色活动,注重实践锻炼,激励引导机关青年更好建功新时代;要竭诚做好服务,突出女性特点,抓住重要节点,打造工作亮点,推动发挥女干部女职工“半边天”作用;要落实政治责任,牢牢把握主要任务,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切实增强整体合力,全力推动党建带群建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群团工作和党建带群建工作更好服务省红十字会工作高质量推进、服务云南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审核:李加坤)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