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围绕实施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举行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3-22 15:46:39     【字体: 】    

3月15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围绕实施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主题,以“人社大讲堂”形式举行全厅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会议,强调用改革的精神、改革的举措、改革的办法消除障碍、抓好落实,力求各项工作目标取得实质性突破,不断开创人社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邀请科技部创新人才、复旦大学特聘研究员、上海工匠张元刚围绕《云南“3815”战略目标下的产业数字化转型案例及人才政策操作建议》《产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云南新机遇》作讲解,提出工作建议,并与听课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

会议指出,省委提出实施“3815”战略发展目标,为云南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明确了思路、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人社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3815”战略发展目标,主动融入和服务全省战略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重视调查研究,善于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是谋划工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着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一线工作法,少看“花瓶”和“盆景”,多看“后院”和“角落”,通过调查研究,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力、发展有效。

会议强调,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任务更催人。要巩固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成果,发扬勤快、严实、精细的作风,讲科学、重实际,久久为功、善作善成。要积极主动适应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需要,找准自己的位置、自己的特色去落实各项任务,抓好人社数据体系建设。要通过坚持“稳规模”与“增收入”并举做好就业工作,通过坚持“广覆盖”与“调结构”并重做好社保工作,通过坚持“壮大队伍”与“提升人才贡献率”相统一做好人才工作,通过坚持“减存量”与“遏增量”相结合做好劳动关系问题治理,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只有紧密结合实际,把符合时代要求的新观念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才能使工作创新提升保持正确方向,使工作充满生机与活力。要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执行与创新的关系、稳定与创新的关系、借鉴与创新的关系,努力在实践中形成和确立一些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推进事业发展的新观念新举措,用改革的精神、改革的举措、改革的办法消除障碍、抓好落实,力求各项工作目标取得实质性突破,不断开创人社事业发展新局面。

(供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处) 审核:李平生)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