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党组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3-22 16:00:18     【字体: 】    

3月20日,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党组召开第6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总队长贺开贵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和综合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入分析国际科技创新竞争态势和国内外发展形势,深刻阐述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云南国家调查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调查系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云南国家调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紧密结合调查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积极稳妥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强化责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四要深刻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需牢牢把握的重点工作,牢记“三个务必”,做到“三个更好统筹”,扎实推动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在云南国家调查系统落地见效。

(供稿: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机关党委 审核:赵德文)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