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勤集团工会组织《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专题宣讲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5-30 10:12:40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集团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进一步加深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认同感,充分认识、全面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以下简称工会法)和《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扎实推进集团工会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建设。近日,集团邀请《实施办法》宣讲团成员、云南省工会共青团妇联干部学校夏敏老师作《实施办法》专题宣讲,集团工会委员及集团各级工会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围绕《实施办法》修改的重要意义、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着重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扩展工会基本职责、丰富工会维权服务内容、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强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11个内容进行系统、深入、全面的讲解。

此次培训不仅深化了广大工会干部对政策制度的了解和掌握,也为集团工会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了指导、拓宽了思路。下一步,集团各级工会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和《实施办法》,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在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集团各级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供稿:容敏慧 审核:蒋钰)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