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峥一行到云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5-31 16:59:08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驻沪单位机关党建工作,5月30日下午,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峥和市级机关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沈长奎一行到云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调研指导工作。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马翔和党组成员、副主任饶华俊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马翔汇报了近年来办事处党建工作情况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党建工作思路、打算。

杨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办事处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上海和云南有着长期的对口帮扶协作关系,沪滇之间情深意切、源远流长,云南沪办承担了服务沪滇对口协作的重要职责,在各省区市驻沪办中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云南沪办以党建引领、服务沪滇对口协作,在创新党建工作上进行了很有特色的探索,形成了富有成效的工作抓手,推动了党建工“走在前列”。比如,开展云南驻沪单位党组织联学联建联创,全力服务云南在沪党员干部群众,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实现深度融合。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云南沪办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突出服务沪滇协作和服务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点,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杨峥对办事处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云南沪办要进一步落实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继续保持党建上“走在前列”。一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要在市级机关工委系统党建整体格局中,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突出云南沪办的职能职责、特点特色,推动沪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三要进一步健全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机制。持续探索创新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载体、平台、抓手,着力服务沪滇协作和两地高质量发展,努力铸造云南驻沪办党建工作品牌。四要进一步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政治上严要求、思想上勤引导、工作上给帮助、生活上常关心,建设好“云南在沪党员之家”。

马翔代表办事处作表态讲话。下一步,云南沪办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沪滇两地党建工作要求,按照市级机关工委具体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驻地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和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的优势,深入实施“凝心聚魂、固本强基、创先争优、正风肃纪”等党建工程,压实责任链条,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正风肃纪,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杨峥一行还调研了云南大厦上海“云品”选品中心。

(供稿:云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 审核:马翔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