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机关事务局党委直面监督 落实问题整改出实招求实效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6-01 09:52:25     【字体: 】    

3月29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会同省机关事务局党委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通报了省机关事务局党委需要重视和解决的四个方面问题。局党委对纪检监察组通报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通报问题整改工作已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驻厅纪检监察组通报的四个方面14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长期坚持的正持续推进巩固。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会商会议后,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对省机关事务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围绕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和反馈问题,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和认识统一到整改落实上来,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责任来抓落实,认真对待驻厅纪检监察组反馈所指出的问题,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实。

压实整改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局党委认真对照、梳理剖析反馈指出问题,研究制定印发《中共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通报问题的整改方案》,对指出的四个方面14个具体问题,对应提出了37条具体整改措施,并对每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直属机关党委将整改报告发至各单位征求意见,并于5月30日组织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云勤集团、联云集团分管党务工作的领导,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整改工作责任进行明确划分,并要求各单位对照整改措施认领相关任务,确保整改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强化督促检查,推进整改落实。局党委坚持把整改工作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清廉云南”建设行动结合起来,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讨论整改措施,督促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将整改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不误、两落实。按照“抓整改、抓自查、抓制度、抓督查”四统筹的目标,由机关党委牵头建立督办会商制度,联合局办公室、机关纪委、巡察办,定期召开整改进展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调度会议,对整改工作重点关键环节及时进行跟踪问效,及时收集、协调各责任部门整改进展和局党委安排部署推进情况,并定期由局党委会听取工作汇报,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供稿:智建立 审核:桂龙伟)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