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乡村振兴相关培训班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6-02 09:49:45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近期,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结合主责主业,用心用情为乡村振兴联系点办实事、解难题,举办了大理州云龙县统战干部和党外人士服务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培训班、云龙县检槽乡村干部和农村致富带头人共同富裕专题培训班各1期,共计120人参加。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实地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党组会审定教学方案,有针对性地设置两个培训班次的课程。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理论课程,增强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政治理论水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立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设置《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探索》《抓实民族团结进步 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等专题,进一步提高基层统战干部和党外人士服务乡村振兴的履职能力;开展云菌科普教育、前往菌种研发基地学习生态栽培食用菌相关知识,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典型的临沧市双江县沙河乡允俸村党总支书记交流乡村振兴工作经验以及开展《电商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等专题课程,进一步提升了基层乡村干部带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素质,增强了农村致富带头人致富本领,强化了云龙县乡村振兴人才支撑。

(供稿:诸芳 刘洋 审核:杨春禄)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