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出版集团启动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6-02 10:15:13     【字体: 】    

6月1日,云南出版集团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并组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省委宣传部驻新闻出版大楼相关处室参加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洪耀星出席启动会并讲授安全生产专题党课。

启动会以“现场+视频”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新闻出版大楼五楼会议室,所属各单位设分会场。活动邀请西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源洱消防安全职业培训学校作消防安全培训。总部各部门、所属各单位共计2235人参加。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既是“国之大者”,也是“民生大事”。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集团“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发展目标的起步之年,同时也是集团“两委”换届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正当集团上下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组织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抓好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思想引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切实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明责知责、履职尽责,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扎实开展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责任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扛牢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培育和弘扬安全文化,引导干部职工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突出隐患整治,严格落实云南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要求,紧盯违规动火、外包外租项目场所管理混乱等问题,紧盯职工住宿小区、厂房仓库、书店卖场、印装设备等重点领域安全,认真自查自改,把风险查在前、把漏洞补在前,坚决杜绝问题“一报了之”、隐患“纸面整改”。要突出常态长效,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工作统筹,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用硬措施守护安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供稿:赵申磊 审核:杜朝玮)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