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快讯
云南省财政厅扎实开展“学习进行时”党课大比拼活动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6-02 10:20:43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近日,云南省财政厅围绕理论学习抓得紧不紧、学得深不深、记得牢不牢、悟得透不透,组织开展“学习进行时”知识通关赛和党课大比拼活动。全厅28个基层党组织积极准备党课脚本参加党课比拼初赛决赛,一时间全厅上下学习热情高涨,掀起了全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紧扣主题深学新思想。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活动主题主线,厅属各基层党组织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财政职能和部门特色,结合实际确定党课选题,通过以小见大学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把党的“大道理”与财政工作紧密结合,呈现出一堂堂生动新颖、主题鲜明的专题党课。

创新形式增添新活力。本次党课大比拼采用个人演讲、故事讲述、情景再现等方式开展,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财政职能和处室职责,联系学习实际,精心撰写脚本、内容涵盖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大兴调查研究到交通建设、生态环保、乡村振兴、会计服务等各个领域,旁征博引、事例鲜活、慷慨激昂,以鲜活形式展示学习成果,让人备受鼓舞。

氛围热烈增强新共鸣。党课大比拼分为语言类和文艺类两个类别,分别举行初赛和决赛两场比赛,在全厅上下迅速营造了比学赶超、紧张热烈的竞赛氛围。28个基层党组织同台竞技、以讲促学、以学促干,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读、激烈紧张的比拼,切实增强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共鸣,激发了全厅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党课比拼结束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建立优秀党课库,深化学习宣传研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供稿:云南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干部教育中心  审核:赵秋卉)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