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漫”说青春:选调生驻村“升级”日记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1-11 14:32:50     【字体: 】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

我们,响应党的号召;

我们,从校园走向基层,在基层留下我们青春奋斗的印记;

我们,就是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的驻村选调生。

现在,请大家共同一探,属于我们的选调生驻村“升级”日记!

初出茅庐的小萌新。

刚驻村时,我们还是个刚毕业,基层工作经验值为“0”的小萌新,面对繁杂的工作,我们从当好“六个员”上努力积累经验值。

当好村情民意的调研员。

我们克服畏难情绪,挽起裤脚下田,静下身心调研,多看多问多想,逐渐摸清了村情,撰写了村情调研报告。

当好村情民意的调研员。

我们克服畏难情绪,挽起裤脚下田,静下身心调研,多看多问多想,逐渐摸清了村情,撰写了村情调研报告。

当好组织建设的党建员。

我们积极协助村党组织书记抓好党建工作,助力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当好乡村治理的清洁员。

我们积极参与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和村民向违章建筑、污水垃圾宣战,有效守护防城绿水青山。

当好为民办事的服务员。

我们多方协调沟通,助力完善水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我们多次主动上门,为腿脚不便的老人提供暖心服务。

当好惠民政策的宣传员。

我们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反诈等宣传,在路边、院子里、家门前把惠民政策传送到群众身边。

学有所成的多面手。

经过努力,我们的经验值“噌噌”往上涨,逐渐“升级”成了多面手,干部群众都夸我们“年纪不大,本事不小,到村以来书生气少了,接地气多了”。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我们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在驻村“赶考路”上踔厉奋进,继续扎根乡村振兴热土,继续书写我们的驻村故事。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