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云南省干部教育培训昆明片区基层党建现场教学精品路线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11-07 17:13:32     【字体: 】    

近年来,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紧扣“四个机关”定位要求,积极探索地方人大机关党建工作新路径,着力破解机关党建难题,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互进、同频共振,用高质量党建之笔绘就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画卷,被列为云南省干部教育培训昆明片区基层党建现场教学精品路线现场教学点。

教学点现场教学主题为“破解机关党建难题,全面提高新时代机关党建质量”,该主题下设“党建引领、人民至上”“党建引领、效能建设”“党建引领、守正创新”“党建引领、依法履职”4个专题:“党建引领、人民至上”突出体现人大机关党建的核心理念,阐明人大机关党建的政治方向;“党建引领、效能建设”突出体现人大机关党建的作风要求,阐明人大机关党建的队伍要素;“党建引领、守正创新”突出体现人大机关党建的特色亮点,阐明了人大机关党建的驱动力所在;“党建引领、依法履职”突出体现人大“四项基本职能”的发挥和落实,阐明了人大机关党建的落脚点所在。

围绕该教学主题,教学点打造了“六区六室”教学设施(大厅形象区、支部园地区、现场教学区、历史沿革区、代表工作站区、党群文化区等“六区”;党员活动室、综合教室、职工之家、云岭先锋党建书屋、党史党建陈列室、智慧人大信息中心等“六室”),其中,综合教室可容纳110人、智慧人大信息中心可容纳60人、党员活动室可容纳40人,形成了4个专题教学、1个课堂教学、1个视频教学、6个精品案例、7个经典故事、1本教材、1个宣传微视频等教学资源。

通过结合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乃至昆明市级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实践开展教学,深入阐释机关党建的经验与启示,全面提升学员破解机关党建难题经验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学员提升机关党建党务工作能力。

(供稿:郑泽林 审核:彭华芳 杨信德)

 

附件:

1.机关党建教学点简介

2.昆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现场教学点教学主题

3.昆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现场教学点经典故事

4.昆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现场教学点精品案例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