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玉溪市聂耳纪念馆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11-16 10:12:44     【字体: 】    

 

玉溪市聂耳纪念馆位于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棋阳路118号,建筑面积3690平方米,展厅面积2732平方米,主要设有常设展厅“匆匆却永恒”“时代谱风华”,以全面翔实的历史文献资料、珍贵的文物和逼真的场景设计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人民音乐家聂耳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并以不同的陈列形式展示了聂耳的音乐作品以及《义勇军进行曲》创作和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历程,表达了家乡人民对聂耳的永久怀念和国歌精神在全世界的传播和影响。先后被授予“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云南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聂耳纪念馆以聂耳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为内涵,利用珍贵翔实的历史文献资料、图片场景复原、硅胶人像、多媒体等形式系统全面展示“聂耳和国歌的故事”,配置的国旗、党旗、入党誓词、音乐伴奏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高唱国歌等方式进行教学活动,进一步帮助党员干部实地感受伟大革命精神、体悟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聂耳纪念馆自开馆以来,围绕“聂耳和国歌的故事”挖掘党员教育内容,打造特色化培训品牌,除了开放常规展览之外,每年组织举办多场讲座、培训、巡展等活动,各界观众日益增加,社会效益日趋显著。

参观预约电话:13187883261 联系人:张老师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