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11-16 10:36:38     【字体: 】    

 

2012年6月,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委党校在昭通建立红色扎西教学基地。2019年5月,学院被中央组织部列入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2022年10月,通过中央组织部办学质量评估,学院被正式列为全国72家党性教育干部学院之一。学院占地140亩、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学院现有教职工57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6人,大学及以上学历教师55人;副高以上职称5人。

 

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扎西会议”故事的重要指示,成立“扎西会议”研究中心,加强党史、长征史和红军长征过云南研究。不断优化现场教学线路,着力打造“红军长征过昭通”党性教育精品线路,形成5天至30天7个培训菜单,覆盖45个特色现场教学点;融入信息化、时代化元素,完成红色家书、故事党课、激情教学升级提质。与四川和贵州搭建三省联动的特色党性教育联盟,共享红色资源,逐步形成滇川黔区域辐射、三省联动的特色党性教育联盟。学院共有14间教室,可同期容纳400人开展培训,学院办学以来,共承接省内外各级各类培训班1000期,培训党员干部6.3万余人次。

 

 

学院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根本要求,把讲政治贯穿培训规划设计、培训内容设置、培训组织管理以及强化培训保障等各个方面。引导学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上靠得住、过得硬的好干部。

参观预约电话:13908702559 联系人:陈老师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