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普洱民族团结园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11-16 10:40:35     【字体: 】    

 

普洱民族团结园始建于2001年1月1日,位于普洱市宁洱县城北部凤凰路与宏远路交叉处,占地10亩,是全国第二批红色经典旅游景区,著名的“民族团结誓词碑”就矗立在园内。先后被授予“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民族生态文化基地”“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普洱民族团结园现有一个纪念馆,分为《铸就丰碑》《民族团结谱华章》和《茶源道始》三个展厅,展厅面积为1500平方米。目前,存有各类实物520件,现根据纪念馆实际展出各类实物共计272件,纪念馆采用传统的图片、文字和实物展示方式,结合现代多媒体手段,集中展示了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精神的丰富内涵、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现有教室1间,学习座位60多个,可以为单位的主题党日活动提供交流讨论的场所,同时也给广大人民群众、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纪念馆现有3名经验丰富的教师授课讲解,可以为到馆参观学习的单位和团体提供精彩讲解。

 

 

 

普洱民族团结园自开放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纪念馆的资政育人的作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集中展示思普地区民族团结文化、红色文化和茶马古道文化,更好地发挥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整体功能。

参观预约电话:13987987022 联系人:杨老师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