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云南老山干部学院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11-16 10:45:35     【字体: 】    

 

新中国成立后,文山州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支前参战的最前沿。20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对越边境自卫反击作战和老山坚守防御作战中,参战官兵和文山各族人民前仆后继,用鲜血和汗水,用青春和生命捍卫了祖国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铸就了家喻户晓、鼓舞全国人民的老山精神。为充分利用老山及周边地区红色资源,丰富干部教育培训体系,老山干部学院应运而生。2014年11月,经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批准成立了老山干部学院。2019年4月,学院入选中央组织部发布的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2022年9月,学院进入省(自治区、直辖市)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目录,并更名为“云南老山干部学院”。2022年10月,学院入选全国72家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目录。

 

 

学院构建了以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提升、特色教学为单元的课程体系,设计了以老山主峰为核心资源的精品教学线路,打造了史情、深情、战情、鱼水情、家国情的“五情”教育模式。依托老山主峰战场遗址、坝子雷场、麻栗坡烈士陵园、文山军史馆等,精心设计和打造了以老山主峰为核心资源的教学线路,形成文山至老山主峰“理想信念教育”、文山至西畴东升村“重温毛泽东主席光辉批示——听党话跟党走”等多条特色现场教学路线。学院现有专职教师43名,兼职教师23名,聘请专家学者12人、自卫还击作战英模11人作为客座教授。

 

 

 

一直以来,学院始终坚持“学院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是研究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机关,是用‘老山精神’对党员干部开展理论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政治学校”的办学定位,以“老山精神”“西畴精神”为核心的教学资料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教育,累计承办中央组织部、团中央赴滇博士服务团、国防大学研究生院、上海市委党校等各级各类培训班1000余期6万余人次。

参观预约电话:13887685887 联系人:熊老师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