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多举措、高频率打好监督执纪“组合拳”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1-11 11:49:41     【字体: 】    

强化培训赋能练本领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涵养良好家风强作风

一年来,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政治监督上再出新举措,督促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制定实施《关于主动接受省纪委省监委派出机构监督的实施办法》,探索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有效举措;在日常监督上拿出硬实招,联合工委制定《工委机关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办法》,织密“八小时外”监督网;通过业务指导、以干代训等方式,为机关纪委开展日常监督、执纪审查等工作提供指导帮助和支撑;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彰显新担当,全年办理问题线索件16件,立案2件,指导省直机关纪委处置问题线索342件、查办党纪案件58件,处分55人。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确保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前移监督关口,督促工委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修订制度10项,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用好身边人和身边事这个“活资源”做实警示教育。推动廉洁文化进家庭,开展家风建设恳谈会,传承家风助清廉;在加强机关纪委建设上体现新作为,深化“动车组”理念,科学实施“2+1+1”工作机制,把省直机关纪委“单节车厢”串联起来、互动起来,着力打造监督执纪问责“动车组”,实现工作集成、力量集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

做实警示教育正思想

(供稿: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