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聚焦2023年云南纪检监察工作之七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2-07 09:02:11     【字体: 】    

“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就2023年干部队伍建设作出安排。

每年与时俱进对加强自身建设作出专门部署,是“常规”操作,更彰显云南纪检监察机关驰而不息、从严从实管好“治权之权”的坚定态度。

这一工作安排,也是我省纪检监察机关回答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部署,作出的“云南纪检监察答卷”。

“打铁必须自身硬,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秉持这一理念,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新的一年,将从三个方面持续强化自身建设。

“强化政治建设。”这是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的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的“方法论”:扎实开展党中央部署的主题教育,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压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的政治责任,突出政治标准、政治功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基层党组织建设。

“强化能力建设。”这是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开出的打造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的“强身方”: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

“强化廉洁建设。”这是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的“健身法”: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现象零容忍,坚决防治“灯下黑”。

打铁必须自身硬,硬就硬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自身廉洁,作为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机关须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和纪律部队。

(谢进)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