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织牢“防弹衣” 谨防“糖衣炮弹”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08-18 15:05:30     【字体: 】    

近日,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省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观看廉政教育舞台剧《红线》,督促机关纪委书记以“剧中人”“剧中事”为镜鉴,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忠诚履职、干净干事、严守纪律,以纪检工作新成效为省直单位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对《红线》中‘糖衣炮弹’这一部分感触最深。毛主席曾经说过‘有些同志不曾被带枪的敌人征服,他们在敌人面前不愧英雄的称号;但是他们经不起人们糖衣炮弹的攻击,他们在糖衣炮弹面前会打败仗’。当年毛主席谆谆教导仍言犹在耳,但让他老人家深感忧虑的‘糖衣炮弹’,至今仍然击倒了一些思想防线松懈的党员干部。”一名机关纪委书记感慨道。

“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剧中江兰和她儿子一开始讲‘当官就不要发财’,可是她自己没能守住这条红线。可见理想信念只要稍有松懈,贪腐的欲念就会越发不可收拾,直至将你推入违法乱纪的深渊。”一名机关纪委书记说道。

近年来,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坚持把“三不腐”理念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惩、治、防”贯通融合,最大限度挖掘查办案件的“附加值”“含金量”,做深做细案件查办“通篇”文章,打好警示教育这针“预防针”,让药效更明显、效果更持久。

要认真对照《红线》揭示的“身边人”“身边事”,来一次彻底的政治“体检”、廉洁“扫描”,要深刻汲取教训,在自身建设上再下功夫,在强化使命担当上精准发力,在忠诚干净担当上作表率。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供稿: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审核:胡小红)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