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举行
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     2023-11-15 14:43:37     【字体: 】    

11月7日至11月8日,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先后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举行,共1600余名教职工及在校培训学员聆听报告,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汲取奋进力量。

报告团4名成员的宣讲报告,再现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彰显了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过硬的政治品格和崇高的精神风范。其中,既有长期同腐败分子面对面较量的勇毅担当,也有以有力政治监督守护雪域高原的忠诚执着;既有在基层一线拼搏奋战直至牺牲的感人之举,也有在应急管理战线坚守初心使命的心路历程。

7日上午,8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早早来到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报告厅。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培训中聆听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写在纸上的故事变成面对面交流,我们真切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听完报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兵工物资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盘明杰与身边同志交流。先进典型中,有的翻山越岭跋山涉水从不觉得苦,有的夙兴夜寐把工作做到极致,有的坚守基层以生命赴使命,有的严于律己甘当“孤独者”,真正做到了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先进典型可感可触可学。我们要追随他们,更要努力成为他们,心怀‘国之大者’,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盘明杰说。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国权的分享,引发了陕西省商洛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常原恒的强烈共鸣。“他身处基层熟人社会,却不惧威胁,动真碰硬,在艰苦的环境下坚持办好每一个案子,给群众一个交代,我深感震撼和崇敬。”常原恒说,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不断提高履职本领,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面对在押服刑的某涉案人员,周莹毫不犹豫亮明身份信息,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拿得下,身体力行诠释了‘身处反腐败斗争最前线,勇气往往比智慧更重要’。”上海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周莹与腐败分子斗智斗勇的气魄,让学院教务部主任马春坡印象深刻。他认为,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都需要这种正气、勇气、锐气,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夺取胜利。

8日上午,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上下两层的报告厅座无虚席,与会同志全程被先进典型的事迹深深吸引。“这就是和平年代的浴血奋战”“把女儿‘养’在手机里,把群众放在心坎上”“多年来我的朋友圈越来越小,但我并不以此为念”……听到动情处,台下不少人热泪盈眶。

“四位先进典型来自祖国不同区域,但都有着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无比坚定与执着。”现场聆听报告后,广东省珠海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罗增庆心潮澎湃。他表示,将立足珠海定位,对标先进典型,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辽宁省阜新市监委委员白旭长年在审查调查一线工作。对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一室主任李志军办案面临的压力、付出的艰辛,他深有同感。“对干部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几位同志的讲述,让我进一步坚定了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

“一场报告一堂课,一个典型一面旗。报告团的宣讲对参与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而言,是一堂难忘的党性教育课,对我们教职工来说,同样是深刻的精神洗礼,激励鞭策我们奋发向前。”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教职工毛娜说。

两校教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培训,做深做实党性教育,在教育培训中注重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职责使命。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