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聚焦重点领域 强化日常监督
——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以高质量监督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规范有序开展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2023-12-14 15:30:53     【字体: 】    

“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严肃财经纪律,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基础保障,要提高认识,高位谋划,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近日,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对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执行预算和绩效管理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明确提出工作要求。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指出,把日常监督做细做实,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工委把专项监督作为开展日常监督的重要形式,紧盯权力运行的关键部位,把重点领域履职用权的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督促以上率下,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找准监督切入点,针对工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运用“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工委多措并举,制定科学精准的绩效目标,设置切实可行的绩效指标,强化绩效运行全程监控,注重绩效评价运用,收效良好。今年以来,工委申报2个预算项目,提炼核心绩效指标项目占部门项目支出的比例100%,主动交回财政项目资金119.16万元。通过开展专项检查,工委绩效评价结果得到有效运用,倒逼提升预算执行质量和效率,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下一步,纪检监察工委将着眼做深做细日常监督,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专项检查,制定监督计划,细化责任清单,联合工委机关纪委,形成监督合力,综合采取提示提醒、专项检查、查处问责等方式,督促工委各级领导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主动接受监督、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发挥好“头雁效应”。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供稿: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纪检监察室 审核:胡小红)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